三大造型師帶你去逛街─陳孫華

個性小配件 大優雅

有型,不一定要靠名牌,打造獨一無二的風格,又要跟得上潮流,知名造型師的秘訣,都藏在台北的街頭巷弄裡。 這些彙集了歐美日韓台泰各國設計師的select shop(複合式品牌店),有許多是眾多知名造型師幾乎每月必訪的愛店,他們少量獨特的單品,可以讓你打造自己風格,不怕撞衫。 「alive優生活」特地邀請三位打造天王天后的資深造型師:陳孫華、賴弘修、劉大強,帶你一起去他們的愛店尋寶。

造型資歷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陳孫華,他在台灣的第二個衣櫃,就在仁愛圓環附近的「trends」。過去一個月,他更是幾乎每週都往這裡報到,除了自己來看新貨、shopping,正在為歌手林俊傑打理新專輯封面造型的陳孫華,也在這裡找到了由trends獨家引進的Mugler白色西裝外套;這個之前由Lady Gaga造型師擔任創意總監的品牌,擅長運用立體、幾何的不規則剪裁,凸顯男士英挺的身形,也讓林俊傑由過去街頭大男孩形象立刻升級為輕熟型男。

除了Mugler,同樣是這裡獨家品牌的NEIL BARRETT也是陳孫華的最愛,光是這個牌子的白襯衫,陳孫華就已經數不清有幾件。這位出身英國知名裁縫世家的設計師,曾一手創建PRADA男裝,掀起時裝圈簡約的男裝風潮,他設計的白襯衫,線條乾淨俐落,卻又有讓人驚喜的雅致細節,像是白襯衫配上淺米色領子,同時正面肩線以下又有一抹同色調的漸層,在胸線的位置沒入白襯衫,像是女生化粧會用的修容手法一樣,用漸層作弊,凸顯男士胸廓,也讓一件基本單品多了讓人玩味的亮點。

trends另一個獨家,則是現任迪奧男裝(Dior Homme)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自創的同名品牌,以高級面料兼顧實用設計而著稱。因為Assche擅長把休閒元素融入正式經典西服,像一件圓領針織衫,袖口加上了條紋拼接,注入了今年最夯的運動風,又不失優雅性格,也被陳孫華收進了自家衣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