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毅力克服低潮,打破亞軍命運

莊智淵奪金秘訣:相同動作重複練

莊智淵與陳建安,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摘金!此役是台灣史上最亮一役,也是莊智淵自我突破的成功戰役!

右手持拍的莊智淵(右)氣勢沉穩,左手持拍的陳建安(左)動作靈活,兩人去年才開始搭檔卻默契十足,擊垮強敵。

右手持拍的莊智淵(右)氣勢沉穩,左手持拍的陳建安(左)動作靈活,兩人去年才開始搭檔卻默契十足,擊垮強敵。(來源.法新社)

五月十九日的晚間,中華奧會會旗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中升起,在國旗歌的音樂中,頒獎台上,拿著獎盃的是一張稚嫩的臉,與另一張沉穩而堅定表情的臉。

這兩位為台灣拿下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決賽金牌的桌球國手是莊智淵與陳建安,這不但是台灣體壇桌球史上第一面金牌,也是二十年前陳靜在女子單打所摘下的銀牌以來,最好的成績。更因打斷了中國隊在桌球世錦賽男雙十連霸的紀錄,而受到國際媒體報導與重視。

「我覺得我進步最多的,是心態!」這位在台灣已和桌球畫上等號的大將莊智淵,談的已不是球技。但,他曾經歷一段,多數人都不知道的低潮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