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國小

破英文校長的ABC教育夢

他曾因家貧與英語太差無法出國深造,成為國小校長後,為了替孩子搏翻身機會,全力促成外籍教師合法化。

老外老師教英語,在今天已經不再是私立小學的專利,逐漸有公立小學也開始聘用外籍教師。

但你知道嗎?六年前,聘用外籍教師還是不合法的。直到民國九十二年,就業服務法修正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才讓今天全台中小學聘用外籍教師取得法源。今天的改變,觸發者卻是一位英文很破,但對提升孩子國際競爭力不死心,勇於突破封鎖的校長。

他,是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的校長黃三吉,年過五十,略微稀疏的白髮,身上是儉樸的夾克。他也是台北市第一位博士小學校長,曾獲校長領導卓越獎、教學卓越金質獎、並讓文化國小成為全國第一所校務四年免評鑑的小學。最近一年,國外教育參訪團達三十團,最多是日本,還有美、印、星、澳、英,是外交部、教育部點名外賓參觀的小學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