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的關鍵一役

富士康總監移居首爾 就近搶訂單

全球手機大廠接連受到重挫,富士康今年初跟著發布獲利預警,富士康總監戴豐樹布局一年,要拿下五大手機廠中最後一家客戶LG電子。

鴻海集團要如何脫離景氣陰霾?專攻手機代工業務的富士康電子將是關鍵,富士康控股營運總監戴豐樹的動向也成業界關心重點。

他現在在做什麼?在大陸工廠努力調降成本,還是到芬蘭的諾基亞(Nokia)大本營搶訂單?過去四個月,戴豐樹鮮少出現在新店青山鎮的家,在鴻海集團已有十一年年資的他,已搬到韓國,以首爾為基地,管控全球業務,準備從華宇集團旗下的華冠手中,拿下全球前五大手機廠中的三星和樂金(LG)訂單,特別是委外製造比例較低的LG。

沒錯,逐客戶訂單而居的富士康,這回,把韓國手機廠當作今年首要目標。根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前年全球手機排名第五的LG,去年已躍為第三,三星則是第二名;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和摩托羅拉(Motorola)掉到第四和第五名,讓戴豐樹必須搬到韓國搶訂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