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蘆荻社大學刮手,人生大豐收

刮刮樂 一刮得健康二刮多朋友

我們這雙手會做很多事,可以藉由這雙手來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這是蘆荻社大學員楊淑貞在學校網站發表的感言。今年六十歲的她,上了兩學期的手部刮痧課程之後,天天自行刮手,改善了頭痛、胸悶的老毛病,在自己的健康銀行裡,儲存了一筆大大的本金;更因為幫鄰居、朋友,甚至陌生人刮手,讓原本自閉、易操煩的個性,變得開朗、主動,樂於分享。

楊淑貞一直有頭痛的毛病,卻查不出原因,有時到人多的地方,空氣不好,還會昏倒。每天早上醒來,總覺得胸口悶悶的,人懶懶的,不想上班做事,有時候甚至萌生「去死」的念頭。由於害怕被定位為憂鬱症患者,也不想看醫生,一拖就拖了十幾年。

一年前,在校長夏林清教授的推薦下,她接觸到手部刮痧課程。才開始刮手不久,早上睜開眼睛,慣有的胸悶不見了,反而有種自然心開的感覺。以前頭痛一來總要好幾天,連帶也影響心情,只好依賴止痛藥,現在都不需要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