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下嫁」東森,「聘金」少了近二十四億

仲琦終於卸下「亞太線上」大包袱

亞太線上一年交了二十個「男朋友」,其中不乏像新加坡電信,願以五十元入股的「金龜婿」。如今,亞太線上卻在二○○○年年終,以每股十二元「下嫁」給東森寬頻,足足「少賺」了近二十四億元。

2000年12月28日,東森寬頻宣布以每股12元,買下亞太線上7成股份(右起:亞太線上營運長林智慧、鄭炎為、東森寬頻副董事長王令台、東森寬頻執行副總鄭俊卿)。 (攝影者.駱裕隆 )

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東森寬頻電信宣布以現金新台幣七億五千六百萬元、每股十二元的價格入主國內第三大ISP(網路服務供應商)-亞太線上七○%的股權,對同時經營亞太線上與其母公司-仲琦科技的董事長鄭炎為來說,這些現金無疑是一份新年禮物。不過,與二○○○年五月新加坡電信有意以每股五十元的價格投資亞太線上一比較,才短短半年多的時間,價格就打了對折再對折,一算之下,亞太線上足足「少賺」了二十三億九千四百萬元。

其實,現在全球的網路公司都籠罩在一股冷高壓中,但對於從二○○○年二月起就從母公司仲琦科技獨立出來的亞太線上來說,「撐」過了十個月,卻仍然「躲」不過這一波網路冬天,面臨經營權易手的局面。在東森寬頻入主之後,雖然亞太線上的基本經營成員不變,經營權卻將由東森寬頻主導,原本由鄭炎為擔任的董事長兼總經理,也可望在二○○一年一月,分別由東森寬頻副董事長王令台及東森寬頻執行副總接任。

眼界太高拒絕新加坡電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