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經營,無法可管

掃蕩網路黃潮,治標難治本

面對滾滾而來的網路黃潮,產官學界展開全力掃蕩行動。 然而在無聲無息的黃禍不斷侵襲下,根本解決之道究竟為何?

在一波波越來越澎湃洶湧的網路黃潮下,產官學界紛紛透過法律面、執行面、技術面等各種不同管道,全力展開掃蕩。

早在民國八十五年,刑事警察局資訊室便率先成立電腦犯罪小組,從八十六年至今,偵察的電腦網路犯罪案件共計四十八件,偵察出有問題的網站高達一百三十二個。八十七年八月份,全台各縣市警察局又各自成立電腦犯罪小組,已先後執行三次全國同步掃蕩色情網站大追擊行動。

據刑事警察局資訊室表示,經過一連串雷厲風行的大抄台行動,目前登記在台的色情網站泰半已轉往國外註冊登記。而依照法令,網站設在國內,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易科罰金;但如果設在國外,則根本無法可管,形成法律的灰色地帶,網迷們只能透過自律或科技技術,來過濾網路情色上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