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署傳將約談證期會

亞瑟科技秘密挪用高鐵專款曝光

民國八十六年,亞瑟因涉嫌侵占股東權益, 遭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未料瑟科技竟再度祕密挪用投資高鐵的資金, 甚至連證期會也被拖下水……

曾公開落淚的吳祚欽,其作風是否能贏得同情? (攝影者.駱裕隆 )

正當財政部為了穩定股市而忙得焦頭爛額之際,日前股市卻傳出地檢署有意約談證期會官員,以釐清亞瑟科技挪用台灣高鐵專用款,是否有人謀不臧的情事。其實,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底,證期會就已經針對亞瑟涉嫌侵占股東權益,把旗下光碟片事業部門分離成立利碟科技的案子,移送檢調單位偵辦,目前全案仍未偵結。不料 ,亞瑟膽大包天,居然又違背承諾,挪用投資高鐵的資金,甚至連證期會也被捲入其中。

在上市電子公司當中,亞瑟的營運績效一直沒有起色。兩年前新巨群集團吳祚欽入主之後,狀況未見明顯好轉,但是炒股手法卻是高人一等,使得股價出現劇烈波動。

印股票換鈔票,是上市公司大股東牟取暴利的常用手段,但通常是使用在派發股票股利而已。然而,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已經形成氣候,加上八十六年股市出現大多頭行情,電子股一枝獨秀,使得多家電子公司大老闆,更熱中於把旗下事業部門獨立出去成為子公司,然後再申請股票上市上櫃,以達到「印更多股票換取更多鈔票」的目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