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十年後玩完?

重點摘要: .特斯拉是福特之後,最垂直整合的高科技汽車公司,而它正在冒一場超高賭注的險。 .它的財務與評價南轅北轍,至去年底,資本支出與研發經費達33億美元,燒錢速度還在加快中。 .Model X延期交貨絕非好事,財報若無法達標、市占率流失,可能衝擊股價。

馬斯克(Elon Musk)整整愣了五秒鐘。這位最長袖善舞的公關執行長回過神後,拒答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提出的問題:「跨界共乘服務,迎戰優步(Uber)。」這五秒鐘被解讀為「沉默是金」,兩星期後,喬納斯一口氣調高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目標價到四百六十五美元(約合新台幣一萬五千元),幾乎翻一倍。

喬納斯的理由是:「你聽過馬斯克支吾其詞嗎?」他深信,挑戰優步的新業務「特斯拉行動」很快會問世,有助二○二九年營收三級跳。

被譽為「汽車界里程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