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上班族篩出定存好股 十年攢四千萬身價

曾因科技泡沫化導致股票慘賠的楊威利,調整投資方式,用Excel找出適合長期投入的定存股,只要6% 報酬率,就能賺夠退休金。

曾因科技泡沫化導致股票慘賠的楊威利,調整投資方式,用Excel找出適合長期投入的定存股,只要6% 報酬率,就能賺夠退休金。(攝影者.許世穎)

每年只要六%的穩定報酬率,加上善用Excel工具,就能提前二十年,達到幸福退休目標?這不是憑空想像,是真實發生在台灣的例子。

今年四十四歲、在金融業任職的楊威利(化名),過去十年內,靠著一檔低價股及夫妻倆每年儲蓄,不僅還清房貸,期間還以現金買下六十萬元汽車;如今,若計入名下房屋、以市價估計,其身家超過四千萬元。雖然離六十五歲屆齡退休還有二十一年,但他老神在在的說:「其實我已不必工作,也能供養全家,甚至安心提早退休了。」

仗著自己金融專業的背景,在穩健理財之前,他也曾經是積極在股市買進、賣出的投資人,一九九八年以前,他買過中環、錸德、聯電等股票,有賺有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