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驕傲

台灣人的驕傲

台灣人的驕傲(來源.陶傳正)

在布達佩斯旅行時,旅館旁邊就是捷運站,所以常常利用它到各景點,還真的是方便。但是每次搭電扶梯進入時,看到滿牆的塗鴉,還真是刺眼。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台灣沒有這種現象。

早年在歐美大都市旅行時,幾乎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上都是被塗得亂七八糟。尤其是像紐約、倫敦、巴黎等城市,連玻璃上都有人刻意的用硬幣刮上條紋。舊金山的Bart上,連布絨椅子上,都被刀片劃成一條一條的。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人會做這種事?憤世嫉俗嗎?但是別拿全民交稅買的物品來出氣好不好?表現自己的藝術造詣嗎?大半的塗鴉者只是畫上一個醜陋的簽名式,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價值。我只會覺得這是一種愚蠢的行為,損人不利己,而且幼稚到極點。

匈牙利原本是一個共產國家,政府應該會管得比較嚴格。既然是共產主義,所有東西都是大家的,為什麼也會有這種現象?等到我們有了捷運以後,我最擔心的是有人會學外國人的這種行為。幸好台灣的年輕人還挺爭氣的,至今沒有看到有人敢亂來。每次搭捷運的時候,雖然有時車子擠一點,但是我的心情都是愉快的,而且還有一絲絲的得意。當台灣人還真不錯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