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德國汽車業兵不血刃攻下日本

在日本投資了近十億美元於經銷與售後服務網路。朋馳自一九八一年進入日本後,已經投資了三億五千五百萬美元。福斯更於一九九二年以二億二千萬美元完成了深水港進口設施,其中包括檢驗中心、零件倉庫、訓練中心,一年處理數量達十萬輛,這也是該公司為一九九九年訂定的進口目標。相較之下,美國三大汽車公司僅在日本投資一億一千萬美元,其中福特就占了一億美元。結果是朋馳、BMW、福斯現在一年分別銷售二萬輛汽車給日本國內消費者。

由於德國車在日本售價高昂,使得利潤在數量不多之下仍十分豐厚。BMW在日本的銷售利潤就較在德國高出二至三倍,也使得雙B汽車經銷商勇奪去年日本經銷商獲利冠亞軍。這還是在降價之後的成果。

朋馳一九九四年在日本市場將E系列車價平均調降七千三百美元至六萬八千與十一萬七千美元之間。今年二月BMW為了擴大客戶層,更推出僅三萬五千美元的318ti車型,同時提供三年的售後維修服務,結果使更多的家庭與上班族成為BMW的客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