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拚命挑戰時速兩百、172個彎道的德國北賽道

超跑的綠色地獄

達卡賽」是拉力賽的聖杯。超級跑車界也有它的一座,那就是德國紐堡林賽道(Nürburgring)中的「北賽道」(亦稱「北環」,Nordschleife)。北賽道就在Nürburgring一級方程式(F1)賽道的北方,是一條約二十•八公里、依山盤旋的道路,一九二○年代即建成,其實,就是從前的F1賽道。

雖然如今已成為一般公路,合法的、有牌照的車輛(包括摩托車、遊覽車)都可以付費進入,但它仍是眾多速度愛好者、超跑車廠夢想挑戰的天堂。因為,這藏在紐堡(Nürburg)地區森林中的單行道,海拔落差達三百公尺,共有八十四個右彎、八十八個左彎。往往上坡時根本看不到下坡後的路況,極速時車子還會不時騰空。關於這道路最有名的綽號,即出自F1車手傑奇•史都華(Jackie Stewart)之口:「它是『綠色地獄』(Green Hell)!」

曾組團至紐堡林開車的《癮車報》編輯王正坤則說,他們問了幫他們上課、當過職業車手的女教練,對北賽道的看法如何。她說:「如果是以一位車手的身分來回答的話,這是一個令人不喜歡的賽道。如果有人(車手)告訴你,他喜歡這個賽道,那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騙人,不然就是他不夠快。」不過,即使如此驚險,可以和史上F1英雄跑過同樣曲折之路,車迷還是不會放棄到北賽道朝聖一次的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