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娶安泰,七十天內兩次總經理異動

蔡明興要當龍頭 得先談攏家內事

富邦人壽與ING安泰人壽合併,六月一日正式舉行「婚禮」。未來「新富邦人壽」到底能否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實力?取決於富邦能否成功整合安泰業務大軍,挑戰現在才開始。

六月一日早上十點,富邦金控在台北市敦化南路大樓的地下二樓,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難得同台的父子三人在業務主管的歡呼聲中上台,熱熱鬧鬧的為富邦人壽與安泰人壽舉行合併婚禮。 合併後的新公司稱為富邦人壽,擁有總保戶超過三百萬戶,超越新光人壽,一躍成為台灣第二大保險公司。

蔡萬才說,「安泰以傳統保單為主,富邦相反;行銷通路,安泰有強有力的部隊,富邦有銀行通路做後盾,現在合併為一,希望兩項都暢通,把台灣壽險版圖重新劃分,這要靠大家共同努力。」

新富邦人壽,現在是一加一等於二,未來是否具備蔡萬才口中,把台灣壽險版圖重新劃分的實力?將在兩年內見真章,這從富邦金兩個月的兩張公告透露端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