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排隊買 手感更勝大名牌

訂做一個皮包,用不是太貴的價錢,買到一個屬於自己個性化專屬的配件,可以自選皮質、顏色、尺寸、外型,最後打上個人的名字,真正的獨一無二;當走在街上,被別人追著問在哪裡買時,更是充滿了自豪感。

隱身在東區防火巷內的「Figure 21」,就是一間皮件手工訂製專門店。它不走豪華的貴族路線,店內擺滿男女主人從跳蚤市場挑回來的舊鑰匙、或海邊撿回來的窗框掛上零錢包,還有朋友送的舊皮椅。二手舊貨堆配上刷白的牆壁,充滿了強烈的日式雜貨風。連木製的工作檯,也是特別請木工朋友代做的,沒有經過修飾的創作,桌沿還保留著木材行的店名和地址,如此原汁原味,充滿了一種原始與粗獷的美感。

兩位三十出頭的老闆謝政倫(Darren)和女友張雯惠(Phoebe)永遠相對而坐,各自埋首於自己的工作。兩人輪流拿著木槌和菱斬(不鏽鋼的打洞工具)用力的打在牛皮上,不時發出「梆!梆!」的巨大敲打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