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防蟲】液,除害真容易

有了防蟲計 省了殺蟲劑

家裡被老鼠、蟑螂、螞蟻入侵,是家庭主婦一大噩夢。依賴專業人員驅蟲,一次從三千到三萬元不等,市場價格很亂。士林社大即將要開一門「居家生態健康病蟲防治」課,由驅蟲公司的實務人員劉恩輝、蔡坤憲直接授課,從動物生態和心理學,告訴你想趕走家裡的蟑螂螞蟻老鼠,觀念比殺蟲劑還重要。

家庭主婦許愛倫曾請他們來除蟑,但是之後,在他們教導下,靠兩張黏鼠板和一捲封箱膠帶,就解決了家中成排螞蟻和最要命的鼠害。劉恩輝教的是三步驟心理戰。1先把所有紗門窗用膠帶封緊,讓牠咬不動,無法進出。2將所有食物密封冰好、收到看不見。一天後,沒有食物的老鼠,急著逃出去。3再打開客廳紗門那個最容易出去的洞,並布置陷阱。

許愛倫曾聽說朋友放黏鼠板,雖黏到老鼠,但體型太大,拖著板子四處逃竄,血肉模糊和吱吱叫的恐怖模樣叫人更受罪。老師教她,不管老鼠有多大,黏鼠板一定要買B4以上且最厚那一款,最理想是用四張排成田字型,將留下的唯一洞口前面排滿,擴大面積,讓受壓迫的老鼠沒有選擇的餘地。果然在隔天早上,目標落網。她再整塊拿起,用塑膠袋綁緊悶死老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