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國際董事長黃博弘,三十五歲身價兩億

吃檳榔、騎重型機車的阿莎力董事長

七月十五日華義國際記者會上,請來了黑道大哥「劉文聰」代言遊戲,董事長黃博弘年輕時只想當個漫畫家,卻因賣一套成人遊戲踏入遊戲界…。

被外界一再說成是「混黑道」的,黃博弘無奈的說:「我看起來像嗎?」 (攝影者.翁挺耀 )

五十七年次、華義國際董事長黃博弘討厭念書、愛吃檳榔、騎重型機車、口頭禪是「他媽的」,如此「江湖味」調調的人,出江湖卻只做過漫畫家和董事長,個人身價有新台幣兩億多元(按照七月十四日收盤價七十元,個人持股約一○%)。「公司會賺錢,大概是因為我長的像黑道,看起來比較兇吧。」黃博弘大笑的說,這十年來從一人辦公室到現在兩百五十名員工,去年營收十一億元,較前年成長九二%,EPS(每股稅後盈餘)七.○六元,硬是把原本領先的昱泉、大宇擠下去,排行第四。

七月十五日的記者會,華義國際請了目前紅遍大街小巷的「劉文聰」當遊戲代言人,這是繼上月邀知名歌手張惠妹代言遊戲後,另一個讓業界注目的行銷活動。兩場代言費共花費近新台幣兩千萬元。

兩千萬元只用在行銷費用,這卻是黃博弘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大數目;以當時畫漫畫,月薪一萬元的他,必須畫上一百六十六年才有這個數字。從小學美術,立志當漫畫家的他,退伍後在東立出版社當美術設計。一九九三年有三個朋友想創業,他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向家裡借一百萬元成立華義國際,自己掛名董事長,以代理商業和遊戲軟體為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