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抗煞有功獲表揚 林信義還是不快樂

阿扁找蕭萬長當顧問後,林信義(右)的重要性,似乎正快速衰退中。(左為經濟部長林義夫) (攝影者.楊文財 )

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最近運氣很背,七月九日為了台灣終於抗煞成功,游揆特別在行政院公開表揚包含林信義、抗煞指揮官李明亮,與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等有功人員,被表揚的官員個個一臉欣喜,唯有林信義一臉嚴肅與不悅。

因當天上午,聯合報駐華府記者報導美方布希政府一位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和台灣在解決重大經貿問題的溝通過程「充滿挫折」,指稱「林信義和林義夫(經濟部長)都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意願。」讓媒體追著林信義問相關反應,而無人理會抗煞英雄,弄到林信義臉色嚴肅的急忙逃離現場。

林信義的尷尬還不只是被「掃到颱風尾」,七日陳水扁總統宣布外資鬆綁大利多時,當媒體追問在現場的林信義相關細節時,林信義卻一點也答不出來;然而同一時間,證期會則已召開記者會,宣布年底以前將實施該項措施。身為行政院財經小組召集人的林信義,也同時被「漏掉」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