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現場之二─電腦篇

短、小、輕、薄、美 ,個人電腦新賣點

今年家用電腦市場趨勢為何?到德國漢諾威Cebit電腦展可一探究竟……

一台台方塊形電腦堆出的一道牆,是今年台灣業者發展個人電腦的新趨勢。 (攝影者.吳修辰 )

與全球最大主機板業者精英電腦比鄰的二線主機板業者浩鑫科技在Cebit攤位上,看不到一片主機板,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整片四方型的盒子所組成的一面電腦牆,反而讓浩鑫吸引了更多參觀人潮。組成浩鑫這片電腦牆的,是一個個長得像整條土司一般長條狀的小型個人電腦。

短、小、輕、薄、美是今年各家主機板廠商結合PC之後所產生的新趨勢,商用、個人電腦在經過「改裝」後,消費者未來看到的PC除了電腦基本的配備都保留下來,在功能上同時也是小型家庭劇院、音響,娛樂性更強,冷冰冰的電腦印象逐漸走入歷史。

浩鑫首創的這台迷你型電腦稱為XPC,去年出貨量為二十五萬台,但今年第一季出貨量就可達十萬台的規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