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好!北大開講兩小時,范瑞穎三萬入袋

想當學生,范瑞穎卻意外在北大授課。 (攝影者.翁挺耀 )

受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之邀,台灣電信集團策略長兼副執行長范瑞穎,二月二十二日來到北大為MBA(企管碩士)上課兩小時,分享台灣大哥大在台灣電信產業後來居上的個案研究。

范瑞穎演講完後對兩件事驚訝不已,首先是這場兩小時課程的車馬費為八千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三萬三千元,等於一小時約新台幣一萬六千元),相當於當地人一個月薪水;而另一件事是兩天後的中午,清華大學荷園餐廳和北京大學農園餐廳先後發生爆炸,事後想想,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當天會場來了一百多人,范瑞穎演講後第二天回台灣,就在電子郵件信箱裡收到學生回饋的意見。他認為大陸學生學習目的和台灣人不同,台灣人到大陸讀書多半想建立關係、交朋友,但是大陸學生有相當強的求知慾,問的問題又直接、又深入,來的人有電信公司、手機業者、投資公司,素質相當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