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代王爺安先生瘁逝,金三角美夢成空

毒梟大王坤沙向台灣求援的一段祕辛

在世界毒梟大王坤沙決定與緬甸政府和平統一前,原本可以獲得台灣末代王爺的援助而改邪歸正,不過卻在大事底定之前,安王爺瘁逝而化為烏有。

如果清朝的末代王爺安先生(人稱王爺)不死,世界毒品重鎮金三角(Golden Triangle)很可能會在世界級國寶「翠玉西瓜」的贊助下,由黑色的金三角變成燦爛的金三角,而毒梟大王坤沙(Khun Sa)則棄械從良,成為歷史上浪子回頭的「金不換」。

在世界毒梟大王坤沙決定與緬甸政府和平統一前,原本可以獲得台灣末代王爺的援助而改邪歸正,不過卻在大事底定之前,安王爺瘁逝而化為烏有。位於滇緬泰一帶的金三角,長久以來已經成為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供應中心,據美國的調查顯示,全球四分之三的毒品來源正是金三角,而掌控著金三角毒品生意的坤沙,則是人聞人怕的毒梟大王。

坤沙是雲南保山人,祖父時代就遷移至緬甸一帶,主要以馬幫生意維生,當初中國大西南地區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馬,經營馬幫的人就如同在開設運輸交通公司一樣,因為掌握運輸動脈,所以以馬幫為主的家族就成為當地有分量的團體,坤沙家族就成為具分量的家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