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首富:賺錢是我唯一的責任!

郭台銘在捷克買下一座古堡

二○○一年開春至今,台北股市的一波反彈,讓鴻海和威盛的股價都衝破兩百元大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二十三個交易日內多了一百七十億元的身價。 鴻海去年總營收達九百二十億元,公司的獲利至少有三十五億元是屬於他個人的。 郭台銘在捷克買下一座古堡,他說,只要客戶向

郭台銘能在尾牙晚會發出3個百萬元的大獎,全拜鴻海去年盈餘超過120億元所賜。 (攝影者.江思賢 )

一月二十日,鴻海舉行了年度的尾牙,董事長郭台銘現身台北縣土城的「虎躍廠」,也是台灣兩千多名員工一年之中,最能感受到「郭台銘旋風」的機會。這個晚宴上,除了總額新台幣二千八百萬元的獎項外,郭台銘站在台上,大手筆發出三個百萬元的現金獎。被抽中的員工,頓時成為百萬富翁。在場員工拍紅了手掌,沸騰不已。整個鴻海集團似乎也為已經來臨的一年,躊躇滿志。

轉型光通訊,炭火正旺

郭台銘犒賞員工是因為,去年鴻海總營收達新台幣九百二十億元,稅後盈餘預計超過一百二十億元。郭台銘在鴻海的持股超過二七.二六%,也就是去年的公司獲利中,有三十五億元是屬於這名「台灣科技首富」的。不景氣中,郭台銘笑傲群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