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將成為賭徒的新天堂?

近年來,人們對賭場的看法逐漸改觀,以往被當成不良嗜好的賭博,逐漸成為閒暇時的娛樂活動之一,各國政府也紛紛開放觀光賭場的設立,根據近期《遠東經濟評論》報導,整個亞洲最近正吹起一陣觀光賭場風,新設博弈事業聲此起彼落。

的確,亞洲各國似乎都準備奮力一「博」了!南韓的第一座賭場已於去年十月份熱鬧開張,印度的第一座海上賭場也在今年元月隆重登場;被澳門STDM集團壟斷四十年的澳門博弈業,將於今年底正式開放;菲律賓國營的博弈事業,估計可於二○○五年開放民營;而緬甸與寮國邊境上,已是賭場四處林立;連堅持立場已久的日本與泰國,也正審慎考慮開放設立賭場的可能性。

亞洲也許就此成為下一個「賭徒天堂」,《遠東經濟評論》指出,隨著各國賭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亞洲去年來自觀光賭場有八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二千五百六十億元)的收入,估計二○一○年就能成長到二百三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七千三百六十億元)。事實上,歐美國家觀光賭場行之有年,但因市場飽和及缺乏公共政策的支持,新設賭場不受歡迎,各界阻力眾多。反之,亞洲各國政府才剛開始以開放賭場為手段,企圖活化經濟與國庫稅收,亞洲地區的博弈事業因此前景看好,潛力無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