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到手,股條風波不了了之

東森寬頻從水餃股悄悄翻兩番

去年初,固網團隊成立時,掀起一陣全民認股風, 固網股價行情也一度漲至十六、七元以上, 不多時,竟紛紛跌破票面價十元。 隨著固網執照陸續通過,股價會不會水長船高呢?

三家固網中,東森寬頻較具領先優勢,證券圈內較看好其未來股價表現。 (攝影者.駱裕隆 )

交通部陸續核發民間固網營運特許執照後,沈寂已久的未上市固網股票,最近股價稍微有起色。

去年初,民間固網團隊籌資成立時,一度掀起全民認股風潮,三家固網業者在市場上募得的資金均突破交通部所訂的新台幣四百億元門檻。台灣固網在市場上共募了九百二十二億元,在外流通籌碼最多。東森寬頻募資六百五十七億元居次。新世紀資通則募了四百七十五億元。三家業者共在市場上吸走了高達二千億元的資金動能。

固網股票發起人雖是以十元面額認購,但固網業者籌資之初,市場藉著「股條」的流通,並透過立法委員、立委助理與未上市盤商的哄抬行情下,固網股票行情一度飆高到十六、七元以上。今昔對照,目前未上市固網股票的行情,只能以「淒慘」來形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