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主義的飯島愛

真感謝那些政客看不懂漫畫,更感謝他們即使看了飯島愛的AV片也不敢聲揚,所以台灣難得有了一片淨土。

飯島愛在台灣繞了一圈,旋風完了,人們似乎還搞不清楚她為什麼如此受歡迎?被訪問者大概分為兩類:雖然她以前拍AV,但現在是成功的藝人,試圖把她在《柏拉圖式性愛》一書中提到的過去畫清,過去是壞的、現在是向上提升的;另一種反對她的人,則是對飯島愛現象搖頭,日本人看了都覺得台灣沒水準,一個AV女優怎麼會招惹全台各大媒體,無論是嚴肅的或娛樂的,全來SNG?

飯島愛來台當天,台灣一片瘋狂,不但刺激了許多男人,也刺激了女人。譬如我這位老太婆,年近四十四,已經戴了兩年的老花眼鏡,飯島愛來台當日,我突然想起自己再老也是個女人啊,因此風騷地穿著低胸金色衣服至飛碟電台,台灣最受歡迎的女性政治人物李慶安看著我,一臉仰慕及困惑:「你今天為何盛裝?」我回答:「因為飯島愛來台」,她問,妳要訪問她嗎?我笑著解釋,不是,這女子已經出版了五十四本寫真集,我連一張寫真照也沒拍過。接著,慶安和我討論低胸問題,談到公與私的界限,我簡單的告訴慶安,女人要裸露那個部份從來都是公眾事務,不是私人選擇。慶安以美腿著名,我告訴她,一九三○年克莉絲汀.迪奧第一次設計一套露出女人小腿時裝,展示的模特兒被批評為蕩婦,這還只是七十年前的往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