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訊科技以低頻無線耳機攔截藍芽商機

十人小公司膽敢挑戰易利信?

易利信高價位的藍芽耳機遲遲未上市,給了低頻無線耳機可乘之機。面對市場上廣大的無線耳機需求,勝訊有多少勝算?

有「國民美少女」稱號的女星王瞳,戴著一款閃閃發光的炫麗耳機,獵殺攝影師的底片。這套行動電話無線耳機,是一家十人公司-勝訊科技,搶先推出的武器。

對無線通訊領域敏感的人一定不會忘記,二○○○年瑞典通訊大廠易利信(Ericsson)發表的藍芽無線耳機原型機,吸引全球無數驚艷的目光。而勝訊以十人規模研發的耳機,如何敢在市值八百七十億美元的通信巨人腳下叫陣?

率先推出藍芽耳機的易利信,原本希望在二○○○年第四季正式於市場銷售,無奈藍芽模組的成本依舊居高不下。目前一套藍芽模組單價仍在二十美元以上,一款藍芽耳機,市場估計售價達二百美元,並不符合藍芽計畫一套模組五美元、物美且價廉的原則,也導致易利信遲遲未在市場正式發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