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麗孟升任台灣微軟總經理

軟體業再添女將軍

掌握軟體銷售策略,在不景氣時仍能創造三成成長,邱麗孟終於成為台灣微軟公司第一位女總經理。

微軟公司於一月九日正式宣布現任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黃存義將升任大中華區總裁,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職務將由現任副總經理邱麗孟升任,其中邱麗孟以女性擔任微軟分公司總經理的職務,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早在九年前,現任台灣微軟公司總裁范成炬在擔任總經理職務的時候,就已經積極培養女性主管人才。范成炬將微軟兩棵最重要的搖錢樹-office(辦公室)應用軟體以及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分別交由邱麗孟、張成秀負責,她們成為當時最被看好的女主管人選。

說到張成秀,她是當年推展Windows95(視窗九五)中文版成為台灣最熱門資訊產品的最大幕後功臣﹔六年前當Windows95在美國、日本、澳洲等地推出時,都造成民眾徹夜排隊搶購的熱潮,而Windows95中文版在台灣推出時,並沒有搶購的狀況出現,顯然Windows95中文版推出當時相較其他版本推出時市場反應較為冷淡。不過在張成秀的經營之下,將作業系統增加中國風味的桌面圖案以及音效,這項行銷策略居然大受歡迎,讓Windows95在台灣奪得銷售長紅佳績,因此獲得美國微軟總部的「遠東區Windows95最佳上市獎」,成績超越日本、香港等地,這顯示張成秀的軟體行銷獨到的功力。不過張成秀因為家庭因素,三年前舉家移民美國,離開台灣微軟公司;因此邱麗孟一直都是台灣微軟公司未來「女性總經理」的不二人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