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疼.群眾愛.對手敬

「有你真好」胡志強現象解讀

有人說外交部長胡志強,善於「管理」他的上司,在政壇主流、非主流惡鬥之中,他永遠讓長官覺得「有你真好」。

在政務官中,胡志強為政策辯護的能力與表現十分傑出。 (攝影者.駱裕隆 )

一位從小說話結結巴巴、有點口吃的人,長大後竟然奪得演講比賽第一名,而且後來還成為政府發言人;求學期間,他顛沛流離,學校一換再換,最後卻是政府遷台以來第一位自牛津大學畢業的博士;在高層政治間矛盾重重,卻能讓每一位長官都重用他,政壇內幾無政敵。他就是成長與從政歷程充滿傳奇的現任外交部長胡志強。

近年來,四個國家與我斷交,胡志強力擋中共對我的「零邦交計畫」;東加王國不穩之際,他立即出國,馬不停蹄地世界頭尾走透透,「本來還有更多邦交國與台灣的關係亮起紅燈,經過他的『手術』之後,已經恢復!」一位政壇人士說:「這就是胡志強特質。」

「胡志強特質」顯現了努力加上敏銳,衝破省籍迷思,胡志強讓每一位與他接觸過的人感受到「有你真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