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企業、職涯悶局,決定未來10年的能力

決勝數位領導力

過去十年,台灣在全球創造的經濟利潤占比, 一路由五%下滑到三%,主因是企業數位轉型過慢、成效不彰。 連帶,高附加價值的新型工作也不夠多,進一步拖累低薪環境。 而企業數位轉型是否成功,「數位領導力」扮演關鍵角色。 《商業周刊》舉辦全台首次「數位領導力大調查」, 盤點攸關你我未來十年的全新競爭力。

數位領導力,即將影響企業未來十年的競爭力!

時間回到二○一一會計年度第四季,美國實體零售通路百思買(Best Buy)虧損十七億美元,股價從○七年的五十一美元腰斬至二十二美元。當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電商龍頭亞馬遜會終結這家公司。

但七年後的今天,百思買股價回升到五十八美元。華爾街認為新任執行長喬利(Huber Joly)做對了三件事,成功將一家瀕危的實體品牌救了回來:一、他一方面與亞馬遜合作提供到店取貨服務,又與它打價格戰,搶回流失客戶;二、重整資產取得現金,全面改善顧客線上體驗;三、發展新形態服務,不只是賣商品,還提供智慧家庭顧問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