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剛綸五年砍三大包袱,把賠錢貨變金雞

嘉泥少主亂局接班: 不求大,但求對

張剛綸接班4年,剷除10.4億賠錢事業

張剛綸坐在嘉泥第一代就有的辦公室裡,在祖父張敏鈺照片前談及嘉泥改革,不難看出他想重振家業的企圖心。

張剛綸坐在嘉泥第一代就有的辦公室裡,在祖父張敏鈺照片前談及嘉泥改革,不難看出他想重振家業的企圖心。(攝影者.陳宗怡)

十一月下旬,新任台泥董事長的張安平,帶著鹿港辜家第四代、要喊他一聲姑丈的總經理辜公怡,主持上任後首場法人說明會。會中公布台泥前三季淨利達六十九億元,創近三年新高。這個豐碩成果背後的最大受益者,是持股台泥約六%的最大單一股東——嘉泥。

接班後改革不斷,今年淨利可望再提升25%——嘉泥少主接班後每年淨利變化

接班後改革不斷,今年淨利可望再提升25%——嘉泥少主接班後每年淨利變化(圖表製作者:林洧楨)|放大原圖

巧合的是,五年前,嘉泥股東會同樣出現張安平輔佐幼主的畫面。當時他的哥哥張永平因護盤股價涉嫌內線交易,辭去嘉泥董座(後因認罪獲判緩刑)。張永平緊急交棒給張安平,請他輔佐時任總經理的姪子張剛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