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降評不足慮,技術領先縮小才是危機開始

台積電的競爭力隱憂:如何與中國共舞

台積電4個交易日市值蒸發逾4600億元接近聯發科市值

張忠謀表示,不須擔心他退休後台積電的表現,至少未來3年以美元計價的營收仍有5%至10%成長,優於業界平均。

張忠謀表示,不須擔心他退休後台積電的表現,至少未來3年以美元計價的營收仍有5%至10%成長,優於業界平均。(攝影者.陳宗怡)

一份外資報告,讓台積電股價出現近一年最大跌幅,投資人該重新看待台積電的後市嗎?

十一月二十六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繼對全球半導體景氣發出警訊後,又發布報告,將台積電評等從優於大盤降為中立,雖然目標價二百三十九元仍高於當時股價,但依然引發賣壓。四個交易日內股價跌幅逾七%,市值蒸發超過四千六百億元,接近整個聯發科的市值。

但,市場隨即轉為多空交戰,第五個交易日後,台積電股價回升。「短期整理不代表趨勢改變,」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當前電子股不論個股、總體經濟或產業趨勢,中長期基本面皆無問題,年初以來電子股最高漲幅超過二四%,短期修正屬正常現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