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五歲兒子變治癒率僅三成的「神母寶寶」

一個父親 如何迎戰最難治兒童癌症

獨子確診罹患癌症那天起,曾錦暉祈盼能替孩子分擔痛苦,而智凱化療三年後病情樂觀,距離長大,又更近了一步。

智凱(中)的笑容,就是爸媽最大的安慰。2014年年底打下第一場抗癌勝仗,度過關鍵期,未來他還有10年的仗要打。

智凱(中)的笑容,就是爸媽最大的安慰。2014年年底打下第一場抗癌勝仗,度過關鍵期,未來他還有10年的仗要打。(攝影者.楊文財)

智凱在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七日剛過九歲生日,他手上拿著爸爸曾錦暉送的生日禮物──智慧型手機,滿足微笑著。他大鬈的頭髮,紅潤的臉頰,一點也沒有遭惡瘤重擊過的痕跡。

他是罹患台灣第四大兒童癌症:神經母細胞瘤的「神母寶寶」。和智凱同期住院的五個神母寶寶,原本智凱的狀況最不好,但是,從四年前到現在,他卻變成情況最穩定的孩子,而其他孩子,已經走了三個。

今年耶誕節,智凱擔綱演出教會耶誕劇主角「和平王子」,當他站在舞台上,神色自若的又演又唱又跳,台下的智凱媽媽劉秀芬淚崩了,她沒想到,兒子竟是如此堅強、勇敢。能夠走出病房有多不容易,智凱一家人緊緊把心扣在一起,從三○%治癒率中展現生命的毅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