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全球最大手機App叫車公司徵才大會

被開罰單 他們為何仍搶當Uber司機?

面對交通部鐵腕開罰,Uber卻保證司機「不會有任何金錢損失」,槓上各國政府同時,市場也在看Uber口袋多深、能打多久拉鋸戰。

Uber過去與租車公司合作,以頂級黑頭車在市場聞名,如今讓擁有私家車的民眾加入,不僅違法,也有損品質。

Uber過去與租車公司合作,以頂級黑頭車在市場聞名,如今讓擁有私家車的民眾加入,不僅違法,也有損品質。(攝影者.張家毓)

一個公司被政府宣布非法,為何外資爭相投資,台灣民眾甚至搶著加入陣營?

它是全球最大手機App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讓一般人透過手機,就能叫車服務,而擁有自用車的民眾,則可以趁閒暇時間接案、載客。從Google、高盛和百度都是它的股東,還未上市,其市值就超過四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二千八百萬元),相當於一個鴻海。

不過,這家身價不凡的公司卻滿身爭議。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它卻因沒有運輸業登記等理由,陸續卻在十四國家踢到鐵板,其中包括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