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商機太難賺,愛魅奇驚傳解散團隊

誰毀了林百里之子的交友網創業夢?

調查發現,網友線上找真愛,已從聊天室轉向「小螢幕」,交友App當道,台灣四大交友網,兩家重整,它們下一步怎麼走?

2年前「愛魅奇」執行長林宇輝(站立者)接受本刊專訪時曾說:「犯錯是最有效的學習。」2年過去,未能替公司賺錢,他虛心接受,並說:「We will be back」。

2年前「愛魅奇」執行長林宇輝(站立者)接受本刊專訪時曾說:「犯錯是最有效的學習。」2年過去,未能替公司賺錢,他虛心接受,並說:「We will be back」。(攝影者.許世穎)

由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次子林宇輝創立的「愛魅奇(iMatchBox)」,九月無預警宣布保留網站,但解散團隊;同時間,寶來已故總裁白文正長子、寶碩財務科技董事長白介宇旗下「跟我約會吧(DateMeNow)」,也決定轉型為虛實整合的婚戀會館,國內四大交友網站(愛情公寓、愛魅奇、愛在轉角、跟我約會吧),有兩家不約而同改組、轉型,理由不盡相同,卻顯示線上交友網站面臨獲利瓶頸。

如果以傳統婚友介紹模式做比喻,說明現有交友網站的困境,就是媒人婆促成了婚姻,卻收不到紅包。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單身人口已破九百萬人大關,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在今年六月執行的調查也顯示,有逾七成單身上班族擔心自己無法脫離單身, 「寂寞商機」看似一片藍海,什麼原因讓業者看得到卻吃不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