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的不夠賠,嚇跑爾必達投資入股

茂德一邊等下市  一邊等郭董救命

茂德虧損越來越大,第一季虧損金額甚至大於營收,若等不到金援,八月將面臨國內首家DRAM廠下市重整。

五月十二日早上,《日經》新聞報導了日本DRAM廠爾必達(Elpida)將放棄與台灣DRAM廠茂德間的合作談判,當天茂德股價雖以平盤開出,但隨即賣壓湧現打入跌停,而且,茂德股價因此連續跌停四天,股價波段低點來到○‧七五元歷史新低,直到茂德公告將出售重慶轉投資八吋廠渝德科技股權,市場解讀茂德短期將可望取得週轉用資金,股價才又連續漲停三天。

茂德今年第一季營收達四十億四千七百萬元,但稅後虧損卻高達四十二億五千七百萬元,等於是營收都還不夠拿來賠。而更讓市場及業界感到「心慌」的地方,是茂德第一季每股淨損一‧六七元,每股淨值只剩下一‧八二元。

以茂德四月份營收僅十三億五千二百萬元,且DRAM價格看不到大漲行情的情況來看,茂德第二季的虧損恐會大於第一季,若今年股東會討論的私募案無法成功募得所需資金,茂德每股淨值可能在第二季末就變成負數。根據法令規定,茂德得被迫下市重整,這將更不利於茂德進行各種籌資計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