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商學院

黑道兄弟比你更瞭MBA

為了鞏固地盤,黑道大哥必須有一套道上的經營哲學,連「喬」事情背後,都隱藏著許多高明的談判技巧,在解決爭議上,效率可能勝過企業的董事會議。

人說吉米‧泰斯塔是蔬果業的高手,我爸爸叫這個剛剛獲得假釋的詐欺犯來找我,而且大力替他背書。他帶來了一個提案,最後我資助他二萬五千美元(一九七○年代的幣值),在長島蘇福克郡開了一間市場,我們取名為桑尼農場圈,藉此向我親愛的老爸致敬。市場裡有一家肉鋪,在這裡,自家製造的義式香腸、酒燴肉捲以及品質最好的熟食肉類驕傲的一字排開,在乾淨得閃閃發光的冷凍櫃裡展示。這裡只販售品質最好的肉品,包括頂級的放山雞。

某個溫暖的午後,一位優雅的女士下了訂單,她叫了幾百磅雞肉,要用這些當成家族一年一度紀念日烤肉活動的主食。預訂的雞肉送到這位非常有鑑賞力的客戶手上,她也爽快的付了錢。但是,在接下來的星期二,這位原本和藹可親的女士帶著沖天的怒氣還有一大堆腐爛的雞肉,來到市場。顯然,雞肉上面長滿了蛆,週末到她家狂歡的賓客並沒有大啖這些雞肉。沒錯,就是蛆!頂級的放山雞長滿了蛆。

第一幕:爭端爆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