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舍》台灣首位國際杯測評審

三百個產區 一位咖啡伯樂

「蘋果+咖啡,台妹揚威東瀛」──斗大報紙新聞標題說的是,今年十月底,30歲的李雅婷赴日參加「第一屆世界虹吸盃咖啡大賽」,勇奪冠軍。這位咖啡高手,賞識她的老闆是台中市「歐舍咖啡」創辦人許寶霖。

在咖啡業界,「歐舍」經營精品咖啡〈編按: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乃指經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或「超凡之杯」(Cup of Excellence,CoE)國際評鑑達一定分數的咖啡豆〉的名氣響叮噹,不只台中,全台更有許多粉絲,透過網路訂購,跟著店家每年數十種的咖啡豆,品嘗來自世界各地的滋味。而在「歐舍」這個大招牌的背後,是許寶霖十多年來對於咖啡的探索。

許寶霖厲害之處在於,衝到第一線咖啡產區找咖啡,足跡踏遍三百多個咖啡莊園、十多個咖啡國家。加上他曾擔任「國際咖啡杯測(Cupping)」主辦單位CoE評審多次(國內第一人,也是國內曾前進CoE國際杯測的三位評審之一),要在眾多咖啡園去蕪存菁並不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