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開發總經理楊子江談資產布局

「開發的價值與股市指數同步」

在全球資產泡沫化的結構下,楊子江表示,走出台灣,避掉國家風險,是中華開發去年賺錢的重要原因。

楊子江(左):中華開發可以被視為一個index。 (攝影者.駱裕隆 )

美伊戰爭開打,全球拉警報,對於全球資產布局也陷入不確定性。

「我們的投資國內三百家、國外三百家,我們六百家公司,基本上已經把風險透過投資組合分散。」中華開發總經理楊子江表示,一般的財務公司都會有系統風險、非系統風險,系統風險是整個股票市場的風險。例如買股票,超過十五家到三十家,就能把個別公司的風險排除掉,中華開發到六百家,基本上已經把個別的風險排除掉,「我剩下的只有系統風險。」

楊子江指出,在全球資產泡沫化的結構下,其實市場關心的不僅是中華開發,創投過去幾年受全球股市下來,系統風險沒有人躲得過,「我們做投資portfolio(投資組合)再好,但是碰到全球下來,我也一樣受傷,投資人關心是普遍的,都關心創投受傷的程度,我們比較好的是,我們沒有國家風險,因為我們很早就走出台灣,美國很多,韓國很多。」楊子江說,去年在這麼糟的情況下,開發去年是第二賺錢的金融機構,中國信託第一,表示說在風險控制上已做到分散的效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