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美緩升息、高盛預告金融危機,未來更悲觀

大崩壞來了?破解七大景氣迷霧

美國延後升息,全球前景不妙?錯!新興市場有機可乘。台積電估零成長,台股沒戲唱?錯!別用過去數字嚇自己。「想別人沒想過的,看到他們錯過的,用不同方式對應」

美國延後升息,全球前景不妙?錯!新興市場有機可乘。台積電估零成長,台股沒戲唱?錯!別用過去數字嚇自己。「想別人沒想過的,看到他們錯過的,用不同方式對應」(來源.商業周刊)

「如果你只做跟別人一樣的事情,就不能期望表現比他們還要好……,優異的績效只會來自『正確的非共識預測』,只有在你的想法與眾不同,並勇於實踐,你的表現才有可能高於平均水準。」說這句話的,正是提出「第二層思考法」的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

用實際的例子來展示第二層思考的奧妙之處。

要獲得「正確的非共識預測」,需要與眾不同的思考方式。馬克斯指出,一般投資者在思考問題時往往過於簡單且膚淺,例如看到一家營收、獲利亮眼的公司時,會直覺認為:「這家公司的股票值得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