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進修新面貌,不「誤」正業學習夯

下班後學電腦遜!學算命酷!

越不景氣,學習潮更熱,不管是培養工作條件,還是厚實生命價值的學習,兩者正以不同的新面貌出現。

十月六日傍晚七點,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去世事件,占據各大新聞台跑馬燈。另一隅,七十四年次、任職於帷幕牆設計與建造的康普工程顧問公司繪圖工程師李宜蓁,還來不及消化沸沸揚揚的新聞以及晚餐,匆匆忙忙從士林搭捷運趕到市中心,上「敦煌舞蹈」的課。過去三年,不管工作量再多、再忙,李宜蓁都堅持每週空出一天來學習,如此狀況,已經維持三年之久。

同時間,鏡頭轉到中壢。開會一結束,龍潭敏盛醫院腎臟科主任郭和煙立即脫下白袍,驅車轉往元智大學上起EMBA的課。「我每週固定會有幾天時間回到校園當起學生。對於念醫學的我來說,進入EMBA可以體會『不一樣的人生』,相對也是一種『重新學習』。」郭和煙說。

李宜蓁和郭和煙的例子,是眾多「再忙也要學習」上班族的當下縮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