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性電子流行披時髦外衣,突破低獲利困局

科技廠找時尚名牌加持 先調和文化

飛利浦和施華洛世奇合作耳機,LG和Prada合作手機, 當科技業瘋時尚之時,到底是科技業在競爭激烈市場中的良藥?或者只是無力一搏之舉?

七月十一日,北京施華洛世奇(Swarovski)二○○八秋冬產品發表會,黑色的帷幕,襯著水晶發出的精緻光芒,牆上擺滿了黃、紫水晶雕琢而成的蝴蝶胸針,杯觥交錯間,穿著入時的男女,彎下腰盯著一款如繁星一樣的水晶鎖,往鎖頭輕輕一推,一個USB插頭滑順地跑出來。

會場響起踢踏馬蹄配樂聲,如同昭告時尚和科技結合時代已然到來。這是飛利浦和施華洛世奇推出的「Active Crystal(動感水晶)」系列,包含鑲有大顆透明水晶的耳機、乒乓球大小的水晶愛心項鍊,一撥開也是一個隨身碟,「我們要讓飛利浦登上時尚舞台,」飛利浦配件部門總經理德揚(Hank S. de Jong)開心的說。九月,施華洛世奇專櫃裡不再只賣珠寶,科技產品即將閃耀在時尚鎂光燈下。

換上時尚外衣 價格水漲船高又抗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