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互動搜尋平台 讓Google踢鐵板

要搜尋網際網路的時候,你用Google還是Yahoo!?在南韓,每十個網路族當中,大約有八個人用的是Naver。Naver.com不僅僅只是網路搜尋引擎,它比Google或Yahoo!更友善和人性,而且還提供人際溝通的平台。更重要的是,Naver完全韓文化,上手更容易。

朴慧蘭(譯音)是一名十五歲的高一女生,她想要知道從釜山長途客運總站到市區東邊魚市場的最短路徑,於是她將問題鍵入了Naver網頁。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在釜山市鬧區販賣樂透彩券的趙尹俊(譯音),因為將Naver設定為電腦的首頁,於是他立刻注意到了這個問題,恰巧這是身為老釜山通的趙先生最喜歡回答的問題。

不久之後,趙先生就熟練的將路線的指示,包括從第幾號出口出站、在哪裡搭電車、在哪裡轉車、怎麼走、走多久,統統都打進電腦裡,還貼上了一張魚市場的平面地圖,方便朴慧蘭以及日後任何一個可能有相同問題的人參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