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秘笈篇/10年布局,奪取11個世界冠軍

從一流到超一流

韓國三星集團去年一年的總營收,是台灣國內生產毛額的4成,更是台灣1,000大製造業中前20大集團的營收總和!不只如此,集團中最賺錢的三星電子,去年不僅超越日本東芝,成為全球第2大半導體業者,獲利更是半導體龍頭英特爾的2倍!「第一主義」的堅持,造就三星有11項全球第一

藍色字,白色底,斗大的「DigitAll」三星電子(Samsung)廣告看板,聳立在建國南北高架道路旁,讓過往行人很難忽略這個招牌。

不只是行人,連台灣股市股王爭霸戰的兩大主角,聯發科技與廣明光電這兩家一年可以賺超過兩個資本額的公司,也都在既有的競爭力之下,默默的研究《三星秘笈》這本書。

在一場有關三星的研討會上,廣明光電總經理簡貞介躲在最後一排,最邊邊的角落,默默的觀察關於三星的簡報。他說:「我喜歡到第一線打聽情報,三星也做光碟機,而且是全球第三大,所以我有必要好好的了解一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