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手術刀,台大醫科生變北市高中生的「地下校長」

補教界數學天王沈赫哲發跡傳奇

他是六、七年級生耳熟能詳的補習班名師,他的高中學生三個年級加起來約一萬五千人,堪稱是北市高中生的地下校長;九六年股市大好,當時他進出股市,單月買賣金額竟高達百億元……

大學錄取率越來越高,沈赫哲說:「現在的補習班也面對微利時代的來臨。」 (攝影者.翁挺耀 )

七月十七日,大學聯合分發委員會公布今年大考錄取率達七三%,再創新高,進大學門檻降低,等於宣告補習班天敵一再坐大,台北市南陽街重考班從一九八九年盛極一時的三、四十家,到今年僅剩八家左右,業者預估,明年可能只剩四至六家。

不過,有一個補教業者卻預期,在這個劣勢下,他的重考班將會從今年的補教界第三名,在明年升至第二名。這個人,就是南陽街數學家教班市占率超過五○%的數學天王沈赫哲。

一九八九年正式成立沈赫哲數學家教班,不到五年時間就成為南陽街高中升大學補習班的數學天王。「沈赫哲補習班一年的營業額約在二到三億元之間,至於實際的學生數字,請讓我保留好嗎?」因為南陽街補教名師多金的形象,讓數學天王沈赫哲,絕少接觸媒體,更別談曝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