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的企業再造工程

施振榮:「二十一世紀宏碁要在二十一個國家上市!」

對宏碁而言,如果當初未曾跌倒,也野朽N沒有今天的成就,而在關鍵時刻裡,由施振榮所主導的「企業再造工程」,無疑地便是使其重獲生命力的動源。

在跨入公元二千年前的世代交替時刻裡,釵h企業在急速變遷的環境中,面臨著存亡絕續的關鍵,同時也有不少昔日知名的大公司,在這一波產業的汰舊換新中,不幸中箭落馬,慘遭敗北命運。因此如何延續企業生命使其歷久彌新,也就是所謂的「企業再造工程」,便成為職場裡人人所關心的問題。

國內電腦業龍頭,宏碁電腦公司便是在歷經企業再造工程後,方才化險為夷、浴火重生的典型案例。

宏碁電腦集團總裁施振榮表示,自一九七六年成立起,宏碁便一直處於成長的狀態中,在長期的高度成長下,致使各項投資、人事及組織等,形成不當的擴張與膨脹,最具體的後遺症,則是迫使宏碁不得不在一九九一年採取四百名員工的「勸退計劃」才能撙節開支、安度難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