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大股東解套行情會出現?

電子股除權行情瀰漫投機氣氛

去年獲利大豐收的電子業,今年肯定可以有豐厚的股利配發,但是高股利可以帶來高行情嗎?

一月三十一日,國內半導體大廠華邦電子率先公布八十四年股利分配案,該公司決定採取高股利政策,每股決定配發十元股票股利,消息傳出後的第二天,也就是二月一日,低迷已久的華邦股價立刻跳空上揚二‧五元,成交量則暴增至兩萬多張,價量俱揚的走勢為今年的電子股除權行情正式拉開序幕。

高股利激情只有一天

但是隔天二月二日,華邦的股價卻量縮價跌,終場下滑一元作收,當場給滿心期待的投資人潑下一盆冷水,接下來的幾天,華邦股價依然疲軟,高股利的激情只上演了一天就宣告落幕,市場對於今年電子股是否能重演去年亮麗的除權走勢,便很難不打上一個問號。去年電子股股王台灣積體電路在宣布每股配發八元股票股利之後,股價隨即一飛沖天,直攀一九六元的天價,其他個股如國巨、宏碁、楠梓電也都在高股利的激勵下,股價表現讓投資人相當窩心。然而今年股利分派比去年台積電還多出二元的華邦,股價表現卻是天壤之別,所謂「一葉知秋」,因此部分證券分析人士直接斷言,今年電子股將沒有除權行情可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