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海灣古城裡的新時尚

房間窗前就是海灣,所有家具配置都為這美景而設,電視反而可有可無了。

房間窗前就是海灣,所有家具配置都為這美景而設,電視反而可有可無了。(攝影者.張智強)

比起上海、北京,廈門有著全然不同的風情和性格,步調緩慢、古色古香、恬靜淡然,像一首在自行車上輕哼的南方小調。多年來更漸漸充滿文藝氣息,各式各樣文青小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營造出屬於廈門小清新的慢活質感,和其他動輒大動干戈爭奇鬥豔的城市比較起來,越能觸動感性心靈。然而這樣與眾不同的特質,近年吸引越來越多超級五星酒店看上此處,悄然開啟更為高端的度假風潮。

Urban Resort Concepts(URC)一直致力打造「都會桃源」,其在上海的璞麗酒店(The Puli Hotel and Spa)這幾年來絕對是我在中國數一數二的最愛,可以說是我在上海的「大老婆」,有機會一定入宿,且百住不膩。衝著同門兄弟這層關係,我對於廈門的璞尚酒店(The PuShang Hotel and Spa)總是充滿期待。

結合在地化元素是現代旅館所追求的優勢之一,就算是連鎖五星級酒店都逐漸擁抱這個趨勢,在標準化的形象和配備中,由設計或軟體去轉化文化新意和添加社區人情。國際大都會的面貌較模糊,廈門這樣的小城市就顯得別具特色。璞尚酒店建築主體便以傳統福建土樓做發想,外觀樸實低調,又環抱著數個改良中式風格庭院景觀,天地之內又有綠意盎然的另一個小宇宙,顯得層次豐富又具隱密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