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沒理清股權,害第二代爭產撕破臉

全球保麗龍大王 三堂慘烈接班課

小台商碰上中國崛起,見龍二十年翻身全球最大保麗龍廠,但繼承的第二代理念不同吵翻天,對企業發展造成傷害。

十月三十一日,控有全球最大保麗龍(EPS)集團見龍機構股權的和橋實業,將召開股東會重選董監事,兩個月來的見龍爭產風波可望畫下句點,進入創辦人廖有章第二代——見龍機構董事長廖振鐸、驊宏資通董事長廖文鐸兩兄弟共治的新時代。

過去兩個月來,見龍二代先是弟弟廖文鐸刊登廣告指哥哥廖振鐸清算父親,接著是和橋股東會出現了小股東鬧場而散會的火爆場面。檯面下,兩兄弟更互發存證信函給母親、堂兄弟、親朋好友及老臣。

把母子、兄弟、親戚、老臣與專業經理人之間的尊重與互信全都撕裂開了,一家世界級的企業,創辦人才剛剛去世,傳給第二代不過一年兩個月,竟然就陷入惶惶不安與不知所終的局面,還得面對海外遺產稅、投資大陸違規,以及銀行重新評估授信額度等問題接連而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