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日料理 六折吃到寶

網路上素負盛名的美食部落客「吃情男子」,日前連續三天在線上,出奇瘋狂的敲我,大推一家四月開幕、以壽司為招牌的日本料理店「櫻上水」,不時檢查我是否已經行動。讓他大為激動的是這家餐廳價格破盤、用料破表,C/P值(功能/價格比)爆高。得知這一票共四名師傅,是從日本料理界名店「新都里」轉檯而來,點燃了我的好奇心。

一進門就在冰櫃裡,躺著相當少見的劍柄魚(又名尾鞭魚或馬鞭魚),吧台位置上擺著講究的黑檀利休筷(雙頭可用的螺旋狀筷,據傳為茶道、懷石料理宗師千利休發明),嗯,有來頭。

午間套餐兩百八十元起,沙拉裡就有水章魚、茶碗蒸放上北海道干貝,叫人驚喜。我讓師傅自由搭配一餐一千五百元預算(另加一成服務費),含甜點出了24道菜,有大店也難得見到的日本春季食材星鰻苗、螢烏賊,「隨意夾雜」著高單價的牡丹蝦、巴掌大的巨型干貝。我想這頓在新都里的價位,已經可破兩千五百元,這裡打六折吃到。這還只是平淡的序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