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大》小孩能一路從幼稚園念到大學

全職主婦 一次坐擁「一條鞭」升學區

陳友倫(右)很感謝台南帶給她豐富的物質和精神生活,特別是開啟了她製作各項手作美食的天賦。

陳友倫(右)很感謝台南帶給她豐富的物質和精神生活,特別是開啟了她製作各項手作美食的天賦。(攝影者.楊文財)

在清明節時分,帶著孩子一起醃梅子、釀梅酒;秋末冬初的芥菜產期,大夥兒一起洗芥菜、切雞腿肉,一起熬煮芥菜雞湯;年末洛神花開,全家人一起剝著洛神花,拿來泡茶、做果醬和蜜餞……,這是全職媽媽陳友倫一家人,搬到台南新化區之後的家庭生活。

城市中也能過這樣的田園生活?沒錯!成功大學附近交通方便,到最近的有機農場,也不過四十分鐘車程,從高雄搬來的這七年中,陳友倫已經跟當地小農混熟,只要一通電話,一箱最新鮮、無農藥的當季蔬果,馬上送到家門口。近年來頻傳的食安風暴,對他們幾乎沒有影響。

陳友倫本身是基隆人,後來到高雄讀書、工作共六年多,結婚後,因為先生在台南工作的關係,落腳於成大附近的長榮路四段。「高雄的生活還是比較匆忙一點,而且空氣品質較差,天氣也比較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